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22 13:52

滴滴试点老人打车小程序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 消息:去年12月,交通运输部研究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有关工作。滴滴出行、高德地图、美团打车、嘀嗒出行等8家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交通运输部表示,优化网约车约车软件功能,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争取春节前开通试运行。

今日,滴滴宣布推出老年人一键叫车小程序,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1月22日在全国正式上线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暂定名为 “滴滴关怀版”,同时1月25日起在试点城市开通电话叫车热线。

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对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大字号简洁设计,方便老年人操作使用。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在子女、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亲友的协助下注册并进行首次实名认证。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为老年人提供10个常用地址,可提前输入超市、学校、子女住址、医院等场景的地址;当老年人有出行需求时,只需打开小程序 - 选择常用地址,即可呼叫滴滴快车,实现 “一键叫车”。

此外,滴滴还成立老年人电话叫车小组,为老年人提供电话叫车服务。经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实名认证、设置常用地址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拨打滴滴老年人打车电话热线,即可由平台代为呼叫出租车(快的新出租)。叫车成功后,平台会向叫车人发送短信,提示车辆信息及预估到达时间,并通过电话联系叫车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