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2 11:20

谷歌宣布关闭互联网气球项目Loon 因其商业化困难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 消息:今天,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X 实验室负责人 Astro Teller 在部门博客上发布了一篇文章,宣布Alphabet正在关闭互联网气球项目Loon,以缩减公司运营成本。

Astro Teller称,Loon难以商业化是其关闭的主要原因,它的商业化之路比预期的要长得多,风险也更大。

据了解,互联网气球项目Loon上线于2013年6月,旨在利用漂浮气球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帮助更快速地为受灾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

图片来源:Alphabet

2018年Loon项目从实验性X部门分拆出来,成为独立的一个部门。并于2018年7月份在肯尼亚启动了首个商业互联网服务。

Loon还为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地区提供了互联网服务,在2017年飓风玛丽亚之后在波多黎各部署了气球,并在2019年秘鲁发生地震时,在48小时内就在必要的地区提供了互联网服务。

2020年7月,Loon 在肯尼亚提供首个商业互联网服务,通过约35个气球向肯尼亚 Telkom 用户提供4G LTE 服务,覆盖该国西部和中部地区约5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包括其首都内罗毕。

Teller表示,公司将留下少部分Loon团队成员,负责Loon的收尾工作,包括终止Loon在肯尼亚的试点服务。其他员工将被分配到Alphabet旗下公司的其他职位。

X发言人称,Loon在肯尼亚的服务将持续到3月。同时为因Loon服务关闭而受到影响的肯尼亚人提供1000万美元的赔偿。

Loon 并不是 Alphabet 关闭的唯一 Moonshot 项目。2020年2月19日,Alphabet 宣布放弃风筝发电项目 Makani,同样也是出于难以商业化的考虑。研究如何从海水中产生清洁燃料的Foghorn项目也于2016年结束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