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2 10:19

就因为一个“劲夫”,刘青松Meiko等众多选手纷纷道歉

斗玩网原创:最近联盟里的众多选手相继因为英雄的外号道歉,前有Knight因为“女坦”被喷,之后他的队友阿水也因为在直播的时候说了“日女”也被不少网友追着骂。在最近LPL联盟里有两位知名的辅助选手也因为使用了一个英雄的外号“劲夫”相继被喷,最终两人均对于自己说出的这个外号道了歉。

相信很多玩家在谈游戏内的英雄时,会使用英雄的外号来直接称呼,比如说女枪、女警、瞎子等,比较简单又容易让人记住的一些通用外号,这样大家可以在游戏内更方便和自己的队友聊天。在很多贴吧、论坛上的帖子中,大家也习惯了用一些外号来称呼一些英雄。由于《英雄联盟》这款游戏已经运营很多年,大家对于一些英雄的外号基本上有了共识,所以这几年基本上没有人对外号有太多的争议。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有网友认为游戏里的一些外号称呼不太符合现在的价值观,就比如最近受到争议的“女坦”、“日女”、“劲夫”……有网友认为这些词对于女性群体是不尊重的,因此希望选手们在日常直播中就改掉这一习惯。

对于最近网上出现的这波“道歉潮”,雨童在比赛解说的时候还调侃“养爹是什么意思”,这时候米勒就调侃了一句“注意昂,我不想在微博上道歉”,看来大家对于最近这一现象是比较忌讳的。毕竟不想要因为这种事情登上热搜,成为网友们喷的对象。

在游戏里,实际上还有不少英雄的外号有可能被误解,比如说“寡妇”、“瞎子”等等,大家觉得这些外号要不要被放弃使用呢,不妨来说下自己的想法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