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2 09:31

特斯拉获准在柏林工厂建造电池厂,年产能100GWh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 消息:特斯拉可以提前在格伦海德的柏林超级工厂开始其电池工厂的准备工作。据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BMWi)发言人称,特斯拉已应要求获得了临时开工的权利,但还不是建筑许可。

尽管现在特斯拉在柏林的电池工厂可以开始准备工作,但仍不会失去德国联邦政府资助的机会。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BMWi)在去年12月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第二个主要的欧洲电池生产项目,其中包含的补贴尚未进行审查和批准。

如果特斯拉这座位于柏林超级工厂旁的4680电池工厂竣工后,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之一。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工厂每年的年产能为100GWh。马斯克还表示,全面建成后,柏林超级工厂的4680电池厂每年的产能可以扩展到200-250GWh。

对于此前德国Teslamag等几家媒体的报道,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BMWi)澄清说,该电池工厂暂未获得建筑许可证。同时该发言人还表示,尽管特斯拉电池工厂尚未获得国家援助法的批准,但特斯拉和其他公司已申请许可,以在欧盟资助的电池生产框架内准备其项目。根据经济部发言人的说法,特斯拉和其他公司已被“允许临时采取行动”,开始工厂的建设准备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