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1 16:40

报告:英特尔将酷睿i3处理器外包给台积电,采用5纳米工艺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1日 消息:据报道,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将开始在其5纳米工艺上生产英特尔酷睿i3处理器。英特尔已将其入门级芯片i3系列外包给台积电,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

Trendforce的市场分析显示,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将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生产英特尔酷睿i3处理器。这是因为英特尔仍在使用10nm工艺,同时又无法突破7nm而挣扎。在酷睿i3处理器之后,以及英特尔还会在2022年下半年将中端和高端处理器的生产外包给台积电,使用3nm工艺。

英特尔计划将其大部分非基于CPU的芯片生产外包给台积电和联电。值得注意的是,AMD早已和台积电合作,利用台积电的7nm工艺提升了其在PC芯片市场的地位。目前台积电的7nm工艺中,AMD占据了优势,如果英特尔也很快与台积电合作的话,有望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就在1月13日,英特尔宣布董事会决定任命帕特里克·格辛格(Pat Gelsinger)担任CEO,2月15日正式上岗,在此期间现任CEO鲍勃·斯万将继续管理公司。英特尔的这一决定,也被看做是对未来CPU业务的重要调整,也就是更加专注于CPU的设计,部分生产工作将外包给其他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