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1 10:27

LG电子与越南Vingroup洽谈出售其智能手机业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1日 消息:越南的Vingroup集团向LG电子提出了最有吸引力的报价,以试图获得LG电子的移动手机业务部门,此前有消息称LG打算出售收益不好的移动手机部门。

Vingroup是越南的大型企业集团,截至2020年底,其市值达165亿美元。占越南上市公司总市值的14%。该公司涉足多种业务领域,包括酒店和旅游业,房地产,分销,建筑,汽车和移动电话,但在全球舞台上的规模仍然很小。

Vingroup于2018年进入智能手机业务。根据与LG电子签订的原始设计制造(ODM)合同,Vingroup一直在生产智能手机。目前,它是越南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仅次于三星电子和OPPO。

如果Vingroup收购了LG Electronics的智能手机业务,它将取得重大飞跃。LG手机的名气,先进的技术和销售网络都可以为Vingroup带来创新。

尽管LG电子正在根据LG集团董事长Koo Kwang-mo的命令审查各种选择,但据报道该公司已决定逐笔出售其智能手机业务,因为要出售其全部业务实际上是困难的。

Vingroup有兴趣接管LG电子在美国的智能手机业务。它正在寻求通过收购进入美国市场。2020年,LG电子在北美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2.9%。同时,LG电子总裁权凤锡于1月20日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以确保他们的工作安全,但无论如何对MC业务部进行全面改革,都必须进行劳动力重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