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21 10:25

女子疑遇AI换脸诈骗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1日 消息:据荔枝新闻报道,近日,南京警方接到小李报警称,自己被诈骗3000元。

小李介绍,自己的大学同学小王通过QQ跟自己借3800元,当时小王表现得很着急,称自己的表姐住院了。

不过小李没有第一时间转账,而是想先确认小王的身份。然后对方给了一个自己四五秒的动态QQ视频,背景是医院,并且还和对方打了招呼,小李称,没有这个视频自己不会转钱。

然而令人怀疑的是,小王在短视频中没有说话,但小李在观看视频后打消了疑虑,因为卡里钱不够,所以先转账了3000元,再转账800元时发现已经转不过去了。

不过经警方联系小王,小王称,自己的QQ疑似被盗,频繁的被踢出登录,也试过修改密码,但没有太大效果。

据此,警方判断,犯罪分子很有可能通过盗号得到了小王的一些面部信息,然后通过AI换脸,找到一段医院里的视频,实施诈骗。

目前,警方已立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