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0 16:28

2020年燃油汽车销量下滑,特斯拉等电动汽车的全球销量却增长了43%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0日 消息: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售量显着增长,到2020年底将增长43%,达到300万辆以上。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汽车总销量暴跌了五分之一,但电动汽车的销量反而大增可见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特斯拉依然是全球电动汽车的领军者,在2020年期间全球电动汽车售出了100万辆,特斯拉就占到其中的一半左右。老牌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在电动汽车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要归功于保时捷Taycan和大众ID.3等车型,两者均获得了好评。

瑞典咨询公司EV-volumes的数据显示,去年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实际上翻了一番,使该地区电动汽车销量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瑞典咨询公司销售和市场分析师维克托·艾尔(Viktor Irle)在向《卫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部分受到政府旨在减少碳排放量的政策的推动,以及电动汽车正在被人们所接受的现实。

艾尔还表示:政府对于绿色节能出行的推动也是电动汽车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低噪音、无污染、加速性能更好,以及运行成本更低等特点正在成为人们选择电动汽车的主要因素。

在2020年前几个月,由于疫情的原因,电动汽车的销量低于2019年的数字,但在下半年电动汽车销量势头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2020年12月份,销量是前一年的两倍。

艾尔解释了促成这些惊人数字的几个因素。首先是政府法规激励电动汽车购买者购入电动汽车。另外像特斯拉这种直接向客户销售汽车的方式也可能因为便利性提升了买家购买的欲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