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0 15:09

SpaceX买下两个石油钻井平台 将改造成“星际飞船”发射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0日 消息:继去年12月马斯克透露,SpaceX星际飞船测试发射台在新的一年使用量将增加一倍后,这家太空公司有买下了两个石油钻井平台,将改造成“星际飞船”海上浮动发射台。

目前,SpaceX公司正在德克萨斯州研发下一个航天器。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计划为星际飞船的运行建造浮动航天港。

此前,该公司发布了一则招聘广告,招聘监督开发工作的员工。当时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建立“一支由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团队,旨在设计和建造一个海上火箭发射设施”。

据外媒报道,SpaceX公司买下了两座深水石油钻井平台,并将进行改造成浮动发射台,从而为“星际飞船”火箭提供支持。

SpaceX将这些钻井平台命名为Deimos和Phoibos,这也是两颗火星卫星的名字。这些钻井平台最初是为近海深水钻探设计的,最大深度可达8500英尺。它们目前位于墨西哥湾的一个港口城市布朗斯维尔,靠近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星际飞船开发基地。

石油钻井平台长240英尺,宽255英尺,理论上将被重新设计用于支持星际飞船的发射(考虑到它们的可重复使用设计,也可能用于返回着陆)。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在博卡奇卡基地发射和着陆了星际飞船原型机,不过只进行了低空飞行。

SpaceX公司还发布了另一则广告,招聘一名度假村开发经理,将其在德克萨斯州南部的设施改造成“21世纪太空港”。与此同时,马斯克证实,他已于去年12月搬到德克萨斯州,部分原因是加州的税收和监管环境。

SpaceX在德克萨斯州的麦格雷格维持着发动机测试设施,并将博卡奇卡基地作为两个星际飞船开发基地之一,然后在整合力量后,将德克萨斯州南部的地点作为该飞船建造和测试的唯一重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