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20 13:58

马云连线百名乡村教师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0日 消息:从2015年开始,每年腊八节都是马云向百名乡村教师颁发“马云乡村教师奖”的日子,当然今年也不例外。但是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今年“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仅能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

今日,马云发布短视频称,每年腊八节是我们约定的日子,过去5年,每年的这一天,我们都在三亚举办颁奖仪式,感谢老师,致敬老师。

马云表示,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不能在三亚见面,但是约定不会变,对老师的致敬更不会缺席,今天大家虽然都在天南海北,但是大家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聚在了一起,这是我们对100名获奖老师的敬意,也是对100名老师背后290万名乡村教师的敬意。等疫情过去,我们一定会再找时间把大家的三亚之旅补上,到那时候我们再见面。

据悉,2015年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将首先在陕西、甘肃、宁夏、云南、贵州、四川六省区进行,首批100位优秀乡村教师,入选者每人将获得10万元资金资助。2016年教师奖将扩大至新疆、西藏、内蒙、青海、重庆、广西以及东部浙江省,为更多一线乡村教师提供发展机会。

针对为何选择在三亚举办典礼一事,阿里巴巴官方曾表示,在三亚举办的原因,是因为有很多的乡村教师和他们的学生们从没看过大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