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0 11:46

谷歌Chrome 88稳定版发布 正式结束对Flash的支持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0日 消息:谷歌今天正式发布了Chrome88版本,永久取消了对Adobe Flash的支持。

Adobe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停止对Flash的支持,至此Flash时代终结。1月12日,Adobe已开始为全球的计算机用户阻止Flash内容,现在显示警告而不是建议他们卸载Flash Player。 

谷歌并不是唯一一个移除Flash的公司,苹果和Mozilla也已经停止支持Flash,微软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结束支持。

根据网络技术调查网站W3Techs的数据,目前只有2.2%的网站使用闪存代码,较2011年初28.5%的记录大幅下降。

停止对 FTP 的支持

除了终止支持Flash,Chrome88版本还附带了其他功能、bug修复和安全补丁。最重要的变化之一是取消了Chrome内部对访问FTP链接(ftp://)的支持,这一过程始于Chrome86。

大多数用户仍然默认启用Chrome86- FTP,但在预发布通道(Canary和Beta)已经关闭了。到了Chrome87-默认50%的用户将禁用FTP支持。而到了Chrome88- FTP支持将被禁用。

可阻止混合的、不安全的下载

在Chrome88中,谷歌也完成了去年开始的计划,现在阻止某些HTTP文件下载。Chrome将停止下载的情况包括:

当用户访问以HTTPS开头的网页,但该文件是从一个以HTTP开头的URL下载的。Chrome将这些情况视为“混合”和“不安全”的下载,Chrome88将完全阻止这类型文件下载以保护用户安全。

Chrome88一些其它比较重要的改变包括:

  • 取消了对旧的DTLS1.0协议的支持,该协议是Chrome内部使用的WebRTC支持的一部分。
  • 停止对 Mac OS Yosemite 的支持。Chrome88放弃了对OS X10.10(OS X Yosemite)的支持。未来,Mac上的Chrome将需要OS X10.11或更高版本。
  • 用户可以在Chrome88中搜索所有打开的选项卡。
  • 正式支持使用Manifest v3扩展规则构建的扩展。建立在这个新的有争议的系统上的扩展现在也可以上传到Chrome网络商店。
  •  减少请求许可干扰。谷歌正在测试侵扰性较低的权限请求,它并不覆盖网站内容,而是以 "chip "的形式出现在URL栏左侧,先是展开,然后最小化到只有一个图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