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0 10:12

奥迪因芯片短缺推迟部分汽车生产,1万多名员工休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正迫使1万多名员工休假,并推迟部分汽车的生产。

Duesmann表示:「我们去年四季度的表现十分强劲,但在接下来几个月中不清楚会如何发展。」他认为,汽车芯片供应链非常繁多,并且供应链很长。其中规模较小的供应商难以难以满足突如其来的需求增长。但是Duesmann预计2021年整体产量不会收到影响,下半年增加产量来弥补之前的减产。

Duesmann分析称,展望全年,大众旗下品牌的整体产量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奥迪等品牌将在今年下半年增加产量。

此外,由于芯片短缺,奥迪、大众、福特和戴姆勒在德国的工厂都在减产。目前全球汽车行业都处于芯片短缺状态。大众集团早在去年12月就曾发表声明称,由于受到芯片供应危机的影响,该集团2021年一季度其在欧洲、北美和中国的工厂预计将减产10万辆汽车。

此前汽车芯片供应商英飞凌、恩智浦、德州仪器、瑞萨电子等厂商表示,汽车行业恢复的速度快于预期,厂商集中订购芯片,给供应链带来巨大压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