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0 09:09

Brave成支持IPFS协议的浏览器 月活用户240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0日 消息:今日,主打隐私保护的区块链浏览器Brave1.19版本正式发布,Brave也已经成为第一个支持IPFS的主要浏览器制造商。

IPFS(即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星际文件系统),创建于2015年,是一个旨在创建持久且分布式存储和共享文件的网络传输协议,用于访问去中心化或经过审查的内容。

IPFS允许用户托管分布在数百或数千个系统上的内容,这些系统可以是公共IPFS网关或私有IPFS节点。想要访问这些内容的用户必须以ipfs://{content_hash_ID}的形式输入URL。

在正常情况下,用户将从最近的节点或网关下载这些内容,而不是从中央服务器。而这只适用于用户已经安装了IPFS桌面应用程序或浏览器扩展。

Brave表示,在1.19版本中,用户将能够直接从浏览器访问以ipfs://开头的url,而不需要扩展,而且Brave将继续支持ipfs://链接。

Brave还表示,它的用户还可以通过1.19版本的一键安装自己的IPFS节点,并帮助托管他们下载查看的一些内容。

但Brave也表示,其IPFS一体化的工作也有望在未来扩大。该浏览器制造商计划支持从DNSLink网站到其IPFS本地版本的自动重定向,能够联合托管一个IPFS网站,支持轻松发布到IPFS的能力。

站长之家了解到,IPFS本地支持只是Brave最新的隐私保护功能之一,之前的功能包括支持私人视频聊天系统、内置广告拦截器、指纹随机化、最小遥测、查询参数过滤、社交媒体屏蔽等。

Brave于2016年正式推出,自去年11月突破2000万大关后,目前的月活跃用户约为2400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