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0 08:39

微软投资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前微软投资了通用汽车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Cruise,作为双方战略结盟的一部分,双方将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据悉,微软将与通用汽车、本田汽车和机构投资者一道,对Cruise进行总计超过20亿美元的新股权投资,届时,Cruise的估值达到300亿美元。Cruise将使用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在本轮融资前,Cruise已从通用汽车、软银、本田等投资方处筹集到了72.5亿美元。换句话说算上本轮融资,Cruise迄今总融资额已超过92.5亿美元。此前,通用汽车也考虑过让Cruise单独上市。

Cruise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通用汽车也将在这轮融资中加码投资Cruise,并将继续持有多数股权。此轮融资的参与者还包括现有股东本田汽车以及Cruise不予透露身份的其他机构投资者。

此外,通用汽车将与微软合作,加速汽车制造商的数字化计划,包括人工智能,并探索机会,以简化数字供应链的运营,并为客户带来新的移动服务,包括机器人技术和最后一英里交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