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9 09:25

苹果阻止M1 Mac用户侧加载iOS和iPadOS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苹果公司已经堵住了一个漏洞,允许用户将iOS和iPad应用程序装载到M1mac上,而实际上这些应用程序从未打算在台式机上运行。服务器端更改确保只有应用程序开发者标记为Mac优化的应用程序才能运行。

去年年底,苹果推出了首款基于arm架构的CPU M1的mac电脑,而不是多年来一直使用的英特尔(Intel)芯片。这些新机型包括入门级的13英寸MacBook Pro、MacBook Air和低端的Mac mini。

由于这些设备现在与iphone和ipad共享架构,运行 Apple Silicon 的 Mac 设备允许用户运行 iOS 和 iPadOS 应用程序,不过开发者可以选择不允许他们的应用程序安装到 Mac 设备上。

然而,许多开发者出于各种原因选择退出,可能是他们觉得这款应用在笔记本或台式机上无法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又或者他们没有时间去支持一个额外的平台等等。因此,这些应用程序不会出现在Mac App Store中。

但几个月前,一位Reddit用户分享了一种在M1 Mac上侧加载这些应用程序的方法,他通过第三方软件(如mac上的iMazing)从连接的iOS或iPadOS设备上获取应用程序的IPA文件。

据报道,苹果前不久已经在服务器端进行了调整,关闭了M1 Mac侧加载iOS和iPadOS应用的功能。这意味着M1芯片Mac用户只能从App Store安装iOS和iPadOS应用。

这一改变已经影响到运行macOS Big Sur11.1的mac电脑,同时也适用于运行11.2beta版的mac电脑。事实上,苹果甚至在11.2beta版上会提供了弹出一条错误消息提醒:“这个应用程序无法安装,因为开发人员不打算让它在这个平台上运行。”

如果你已经将应用程序从 iPhone 或 iPad 侧装到 M1 Mac 上,它仍然会正常运行。这一变化只影响新应用的安装,如果你之前已经下载了一个 .IPA 文件,你仍然可以安装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