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9 08:53

中国首批电竞专业毕业生就要来了 行业真的需要吗?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近年来,随着电竞产业的火热以及电竞行业被国内认可,不少高校于2016年纷纷宣布增加“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如今,第一批电竞专业学生即将毕业,面临就业的大考。

据央广网报道,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沁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电竞行业人才缺口还是蛮大的,行业需要更多专项对口的高端人才。

据悉,高素质的电竞人才需要综合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传媒、计算机编程等领域的知识,为满足一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游戏出海”的需要还要具有较强的外语能力。

头部电竞解说灵儿表示,目前电竞行业还处于开荒状态,专业和能力外,从事这一行业“更多需要的是一份热爱和坚持。”

目前上海市相关部门正通过推动“电竞职业运动员注册制”等规范化制度、专业裁判员培训与输送、场馆评级、岗前培训等措施,扶植原本野蛮生长的电竞行业,“完善整个赛事的生态系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