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8 17:08

OPPO关联公司入股昆桥(深圳)半导体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近日,昆桥(深圳)半导体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等,同时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16.8亿人民币。昆桥(深圳)半导体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9年12月,经营范围包括受托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最大股东为深圳市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

在去年的9月8日,在东莞全球先进制造招商大会上,OPPO芯片研发中心项目落户东莞滨海湾新区,投资方为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该项目的落户是OPPO布局集成电路产业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年年初,OPPO CEO特别助理发布内部文章《对打造核心技术的一些思考》,文中提出三大计划,涉及软件开发、云,并且首次向全体员工公开了关于自研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对于造芯计划,OPPO回应称,OPPO的核心策略是做好产品,任何研发投入都是为了增强产品竞争力和提升用户体验。

此外,近年来,为发展半导体芯片产业,OPPO已经成立了多家子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打响AI手机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