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8 16:48

腾讯回应QQ扫描浏览器记录:判断是否恶意登录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 消息:今日,针对“PC版QQ扫描读取浏览器记录”一事,腾讯QQ官方回应称,PC QQ存在读取浏览器历史用以判断用户登录安全风险的情况,读取的数据用于在PC QQ的本地客户端中判断是否恶意登录。所有相关数据不会上传至云端,不会储存,也不会用于任何其他用途。

QQ表示,该操作为历史上线的一个对抗恶意登录的技术解决方案:因系统识别有不少伪造的QQ客户端会恶意访问多个网站作为前期辅助工作,因此在PC QQ客户端中加入了检测恶意和异常的访问逻辑,以此作为辅助手段去判断恶意客户端。

QQ称,对本次事件,深表歉意,内部正梳理历史问题并强化用户数据访问规范。目前,已经更换了检测恶意和异常请求的技术逻辑去解决上述安全风险问题,并发布全新的PC QQ版本。为减少不便,所有受影响的PC QQ历史版本将在今天开始进行热更新和推送升级包。同时,手机端QQ不存在上述操作,不受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