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8 11:28

三星获得大量芯片制造订单,自家Exynos2100生产也十分紧张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 消息:全球半导体芯片的短缺现象,从汽车行业开始蔓延到了IT行业。根据半导体行业观察家表示,由于来自世界各地大客户的大量订单,三星电子甚至无法按计划为其规划好智能旗舰手机芯片的生产计划。

三星电子的半导体芯片代工部门预计将无法满足其无线业务部门,对其5nm移动处理器Exynos2100的需求,中端处理器Exynos1080也受到了影响。由于有限的5nm生产线无法满足主要客户的订单,芯片代工部门被迫减少了Exynos芯片供应。

同时芯片代工部门需要将生产产能分配给客户,因此无法满足所有的订单需求,包括自家的Exynos处理器在内的多个订单或受影响。

Exynos2100是搭载在三星最新的Galaxy S21系列上的旗舰处理器,而Exynos1080用于Galaxy A系列中端手机以及Vivo部分型号手机上。IT专家估计,到2021年,Galaxy S21的全球销量将达到2800万部至3000万部,其中60%将使用Exynos2100。

随着移动处理器的短缺已成为现实,人们开始担心芯片短缺将导致IT设备和家用电器的整体短缺,并最终导致其价格飙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