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8 08:46

2020年韩国可充电电池出口量连续第五年增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 消息:韩国工业部和韩国电池工业协会本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韩国的可充电电池出口在2020年连续第五年实现增长。2020年可充电电池的海外发货量达到了7.2万亿韩元,比上年增长了2.9%。

韩国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可充电电池产量也同比增长了20%,达到了23.3万亿韩元,国内需求激增了11.6%,达到5.3万亿韩元。

去年的快速出口主要是由于电动汽车中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驱动的,锂离子电池占可充电电池产量的大部分。去年锂离子电池的出口同比增长了10.6%,达到了1.3万亿韩元,由于本地电动汽车产能猛增了近34%,国内需求也有所增长。

由于出口强劲,韩国三大可充电电池制造商(SK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和SK创新)的全球市场总份额从去年的16%增至去年11月底的34%。

市场观察家对国内可充电电池行业的前景比较乐观,因为预计全球需求将因为主要经济体的环保政策而变得有增长潜力。预计今年韩国的海外充电电池出货量将同比增长5.7%,达到70亿美元。预计产量将飙升32%至31万亿韩元,而随着新型电动汽车的推出,国内需求可能飙升24.1%至5.5万亿韩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