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5 11:54

Facebook起诉两家Chrome扩展开发者 偷偷抓取用户数据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 消息:日前,Facebook在葡萄牙对两名当地公民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开发的Chrome扩展会窃取Facebook用户数据。

Facebook平台诉讼主管表示“当人们在他们的浏览器上安装这些扩展时,实质上是在安装隐藏代码,这些代码旨在从Facebook网站上收集他们的信息,以及从用户的浏览器上收集与Facebook无关的信息——所有这些都是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

如果用户访问Facebook网站,浏览器扩展程序会抓取他们的姓名、用户ID、性别、关系状态、年龄和其他与他们的账户相关的信息。

所有的扩展都是由一家名为“Oink and Stuff”的软件公司开发的,这家公司专门为Chrome、Firefox、Opera和Microsoft Edge开发安卓应用和浏览器扩展。

虽然该公司开发了多种浏览器扩展,但Facebook表示,它在四个名为Web (Instagram + DM)、Blue Messenger、Emoji keyboard和Green Messenger的扩展程序中发现了与数据收集相关的恶意行为,Facebook称这些扩展程序“功能类似间谍软件”。

截至发稿时间,这四个扩展仍然可以在Chrome Web Store的官方商店下载,并且总共安装了超过54000个扩展。

Facebook现在要求一名葡萄牙法官对Oink and Stuff团队发布永久禁令,并强制该公司删除他们通过这四个扩展程序获得的所有Facebook用户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