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5 09:08

蓝色起源完成2021年任务:关键载人太空舱成功发射和着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5日 消息:除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贝佐斯旗下的蓝色起源也在努力的测试火箭发射任务。

日前,蓝色起源发射了2021年的第一次任务,在西德克萨斯州发射了New Shepard火箭,并阿静该火箭推进到了35万英尺的中等高度。这是这个特殊的助推器和它所携带的太空舱的首次飞行。

太空舱装备了一系列新的安全,控制和生命维持系统,这是蓝色起源第一次在飞行中测试。舱中还携带了一个真人大小的测试假人,名为“天行者人体模型”,它记录了飞行和着陆期间的信息,蓝色起源号现在将对这些信息进行审查。

从该公司的视频流和评论来看,看起来是一次很成功的测试,包括起飞、助推器分离、可控的陆燃烧和着陆,以及为乘员舱提供降落伞辅助着陆回地球。

另外,本次发射已经包括了一个乘员警报系统的关键测试,保证为机上的乘员提供关键任务信息,以及在舱壁上的一个新的软衬里,用于在飞行的失重部分提供保护,同时减少噪音和震动。这个太空舱还配备了一个二氧化碳吸收装置,将用于在飞行过程中为舱内人员提供安全的空气。

当然,这次任务并没有携带任何真正的乘客,不过太空舱上携带了5万张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的明信片,这些明信片现在已经正式送入太空。之后,蓝色起源的非盈利组织“未来俱乐部”还将会把这些明信片返还给这些学生。

一旦蓝色起源成功完成所有测试之后,该公司将开始将付费的私人宇航员送往亚轨道空间,目前仍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值得一提是,去年12月份,蓝色起源公司的登月发动机BE-7成功通过了第四次测试。贝索斯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该发动机测试视频,还表示将于2024年将首位女性送上月球表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