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5 08:44

特斯拉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报告:自动驾驶系统让事故次数减少7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 消息:特斯拉近日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报告,该报道显示,使用其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发生事故的次数比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平均水平减少7倍。

特斯拉的报告称,在第四季度,每345万英里内发生一次自动驾驶汽车事故。没有使用自动驾驶系统但启用了主动安全保护功能的驾驶员没行驶205万英里发生一次事故。最后未启用自动驾驶系统或主动安全功能的车辆每127万英里发生一次事故。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报告里,对于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评估更高。在第三季度每459万英里才发生一次事故,这是特斯拉有史以来第二安全的季度,仅次于2020年第一季度的468万英里。

与NHTSA的数据相比,特斯拉仍保持了较高的安全数字,这表明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对车辆提升安全性。目前特斯拉正通过神经网络不断提高自动驾驶系统和FSD套件的准确性。

在被动安全方面,特斯拉旗下的四款车型都获得了NHTSA的五星级碰撞安全评级。刚刚进行测试的Model Y不仅相对轻松地通过了前面,侧面和侧翻碰撞测试并获得五星级评级,而且还记录了有史以来NHTSA测试过的所有SUV中最低的侧翻风险,只有7.9%。

特斯拉在涉及公司汽车的车辆着火方面也取得了显着改善。2019年,特斯拉每1亿7千5百万英里发生一次汽车起火,但这一数字在2020年增加到2亿5千2百万英里。根据美国国家消防协会和美国交通部的数据,每1900万英里发生一次普通汽车起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