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4 15:31

爱奇艺体育CEO:电竞从游戏演变而来 不算体育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4日 消息:近些年信息技术进步,电竞项目发展迅猛,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职业也顺应而生。对普通玩家而言,可以说“每玩一场LOL,都是进行了一次电竞”。

而“电子竞技”这个词自诞生以来,在国内就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排斥。

近日,爱奇艺体育CEO喻凌霄在访谈中表示,从游戏演变而来的所谓的电子竞技,我坚决反对它是体育,哪怕进了亚运会,我也不认账。体育是积极向上的,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其实,电子竞技运动早在2003年已被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运动项目(2008年改批为第78号)。

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在举办的首届中国电子竞技运动高峰论坛上,对电子竞技做了如下定义:电子竞技是一项以信息技术为核心,以计算机软硬件设备为媒介,在信息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下,在体育竞赛规则的约束下开展的对抗性益智类电子游戏运动。

2019 年 4 月,国家统计局发布《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将电子竞技归为职业体育竞赛表演活动,编码为:020210210,与足篮排三大球属同类型。 

现在,电子竞技已经成为 2022 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那么电竞到底是不是体育,对此您怎么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