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4 10:02

高通14亿美元收购芯片创业公司Nuvia,减轻对Arm依赖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高通公司周三表示,将斥资14亿美元收购由芯片初创公司Nuvia,并计划将该公司的技术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汽车上的芯片。此举将减轻高通对Arm的依赖。

据了解,Nuvia由苹果前三位负责iPhone芯片的半导体高管创立,一直致力于定制CPU核心设计,并曾表示将用于服务器芯片。高通公司计划广泛使用Nuvia的处理器,称其将为旗舰智能手机、下一代笔记本电脑、信息娱乐系统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等应用提供动力。

分析人士称,这笔交易表明,高通在与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和监管机构进行了数年专利授权诉讼后,开始要重新确立其在芯片性能方面的领先地位。

此前高通公司宣布,现任总裁兼硅部门负责人Cristiano Amon将接替即将卸任的首席执行官Steven Mollenkopf,自6月30日起生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