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4 09:32

CDPR 发布《赛博朋克2077》更新路线图 创始人回应游戏质量等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 消息:今日,CDPR 今天宣布将不断为《赛博朋克2077》提供后续更新,他们声称这次推迟将有更多修复和改进的余地,将更好的改善游玩体验。

CDPR表示,针对次世代的强化更新会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不过由于开发团队现在专注于改进游戏质量,所以之前承诺更新的免费DLC不得不延期推出。

根据他们公开的新修订的路线图,CDPR计划在 10 天内发布新版本1.1,即 1 月 23 日左右。1. 2 版本会进行更多调整,它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推出。

《赛博朋克2077》一经发布,遭遇各种严重的性能优化和口碑争议问题,bug,漏洞,引发了退款潮,糟糕的市场表现,让《赛博朋克2077》感觉就像是个急于赶工的半成品。

对此,CDPR创始人针对《赛博朋克2077》发布视频解释发售以来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公布了游戏2021年接下来的更新计划。

Q:为什么《赛博朋克2077》在 PC 和上世代主机上的表现差距这么大?

A:《赛博朋克2077》是一款规模十分庞大的游戏。这不单是指其乍看之下的任务和内容,还牵涉到众多的自定义物件、交互系统和游戏机制。夜之城并不是对硬件系统十分友好的平面地形,而是一个压缩版的大型都市,且游玩过程中基本不需要加载。将之实现本身就是一种挑战。我们在此之上还进一步增加难度,决定先让游戏的 PC 版拥有绝佳画面,再针对主机——特别是上世代主机进行调整。这是我们最初在知道存在硬件差距时的规划,且初始阶段我们并不觉得十分困难。但最终时间证明我们低估了形势。

Q: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主机版本的开发格外困难?

A:主要原因是我们必须为上世代主机不断改良游戏的串流系统。串流系统负责为游戏引擎提供画面以及游戏内的各种机制。由于游戏中城市的内容繁多且杂,而上世代主机的硬盘带宽又十分有限——这项工作便不断地对我们形成挑战。

Q:难道你们没有对上世代主机进行测试、以保证体验吗?

A:我们有进行相关测试。但在测试时,现在玩家遇到的不少问题我们都没有遇到。随着最后的发售期限越来越近,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游戏获得显著的改善。当时我们确实相信发售时的首日补丁足以让游戏的表现令人满意。

Q:为什么主机版本的媒体评测开始于 PC 版本之后?

A:我们在12月伊始就开始发送 PC 版本的评测拷贝。12月10日发售日当天,PC 版本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虽然它并不完美,但这个版本的《赛博朋克2077》让我们感到自豪。与此同时,直到最后一刻我们都在努力改善上世代主机的游戏质量。每天投入在首发补丁上的努力都带来了肉眼可见的进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比原定计划更晚的12月8日才开始发送主机版本的评测拷贝。

Q:你们在游戏发售后做了什么改进措施?

A:在游戏发售后,我们的首要目标便是修正《赛博朋克2077》游戏中的 bug。我们已经推出了三个改善游戏的热修复,但这只是第一步。

Q:你们接下来打算如何修复《赛博朋克2077》?

A:我们目前正专注于修复玩家在各平台上遭遇的 bug 和崩溃问题。我们会定期推出大大小小的补丁:下一次更新会是在10天内;之后再几周,我们会发布另一个更加重要的补丁。我们对《赛博朋克2077》进行长期支持目标不会改变,也会持续通过日后的更新 来提升各个平台玩家的游玩体验。

Q:你们说过游戏会在2021年初获得免费 DLC。你们的更新计划会如何影响到这一点?

A:我们依然计划为游戏发布免费的 DLC,就像《巫师3:狂猎》那样。但我们现在决定先集中精神完成最重要的修正和更新,然后再推出免费的 DLC。我们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更多消息。

Q:《赛博朋克2077》的次世代更新会在什么时候发布?

A:对于在次世代主机上通过向后兼容方式进行游戏的玩家,我们的目标是在2021年的下半年推出 Xbox Series 和 PlayStation5平台的免费次世代更新。我们将在准备妥当后和各位玩家分享更多信息。

Q:为了交付这些补丁,你们还会让团队加班工作吗?

A:我们的团队正在努力工作,以修正游戏的问题。但我们不会强制员工加班。我们未来项目的最大原则之一,便是避免团队中的加班现象。

Q:游戏什么时候会在 PlayStation Store 重新上架?

A:我们目前正专注于游戏的错误修正和后续更新,同时也在和索尼紧密合作,以尽快将《赛博朋克2077》带回 PlayStation Store。

Q:先前的退款承诺进度如何?

A:我们正在按照规划推进退款事项,并已经在最近支付了第一批退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