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4 08:40

高通宣布以14亿美元收购芯片初创公司NUVIA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4日 消息:高通公司透露已以约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芯片设计团队NUVIA。高通表示这一收购将使它在未来更具竞争力,并将加强骁龙移动芯片组以及AI动力汽车,XR和基础设施平台的开发。高通的硬件合作伙伴,包括微软和三星,都对该收购表示欢迎。

NUVIA是一家由3名前苹果公司高管在2019年创立的公司,目标是开发与AMD或英特尔足以抗衡的芯片。不过高通宣布同意以大约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集团。高通表示NUVIA被认为是一个将成长为“世界一流”的芯片设计团队。如今,这个团队将会为高通公司服务,比如参与设计下一代智能手机、笔记本的骁龙SoC。

高婷还对其他的芯片业务感兴趣,比如推动汽车的控制和交互和未来的拓展显示(XR)硬件,而NUVIA团队的技术也可能会在未来应用到这些领域。

高通的众多硬件合作伙伴对于该收购表示出了欢迎,包括了宏碁、联想、惠普等PC制造商,也包括一加、OPPO、荣耀、谷歌和LG等主要的移动手机制造商。

高通公司总裁兼执行长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表示:“5G,计算和移动架构的融合以及移动技术向其他行业的扩展,都是高通的重大机遇。” NUVIA团队是公认的创新者,与高通一样,在创建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方面拥有悠久的传统。让他们加入我们的团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在一起,我们非常有能力重新定义计算,并使我们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能够推动创新,并为5G时代提供一类新的产品和体验。”

高通公司首席技术官吉姆·汤普森说:“创建高性能,低功耗处理器和高度集成的复杂SoC是我们的DNA。“增加NUVIA对高性能设计的深刻理解,并将NUVIA CPU与骁龙集成在一起,再加上我们行业领先的图形和AI,将把计算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为服务于多个行业的产品带来新的功能。”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NUVIA创始人Gerard Williams III,Manu Gulati和John Bruno及其员工将加入高通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