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4 08:48

英特尔CEO将于2月15日辞职,由VMware首席执行官接棒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消息:据 CNBC 报道,英特尔 CEO Bob Swan 将在2月15日辞职,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将成为继任者,担任英特尔第八任CEO。据了解,Pat Gelsinger 拥有超过四十年的技术和领导经验,自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VMware首席执行官,曾推动 USB、Wi-Fi 等关键技术的研发,领导了14种不同的微处理器程序。

Bob Swan的离任,意味着他将成为任职期最短的英特尔CEO。此前有消息称,英特尔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一直在宣布各种基于10nm和7nm的制程延迟发布,为此市值大跌,英特尔技术部门也因此重组拆分。这可能是Bob Swan离职的原因。

英特尔在其官网表示,「经过慎重考虑,董事会得出结论,现在是进行领导层变革的恰当时机,在英特尔转型的关键时期,利用Pat的技术和工程专长。董事会相信,Pat和其他领导团队,在英特尔继续从CPU公司向多架构XPU公司转型的过程中,将确保英特尔战略的强有力执行,以建立其产品领先地位,并利用未来的重大机遇。」

图片来自 intel

另外,在日前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21)上,英特尔推出了从入门级到高端系列的四大全新处理器家族,包括27款专为商用领域打造的全新处理器、6款面向教育领域的处理器、12款高性能移动处理器和8款高性能桌面级处理器。英特尔将在2021年为用户带来500多款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