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4 08:18

警方抓获健康码演示APP研发者 称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4日 消息:昨日晚间,@杭州发布 发布通告称,近期杭州市查处两起涉疫网络违法案件,其中,解某某(男,41岁)于2020年4、5月份擅自研发“健康码演示”APP并上传至应用市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目前解某某已被西湖区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

此前,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伪造版的健康码APP在谷歌应用商店出现,累计下载次数超过1000次、更新迭代12次。

据该APP介绍显示,其可模拟各地区的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的不同显示风格,展示绿码/黄码/橙码/红码状态。不仅如此,用户还可自定义显示数据,如地区、城市、姓名等,支持两组数据切换显示。

同时,该APP还称,本应用仅作为演示目的,二维码并非实际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请勿用于被扫描的场合。

由于涉嫌违规,以及遭到大量举报,该APP在被发现后的不久已被下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