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3 22:25

百度回应申请“员工工作状态预测”专利:纯理论研究,和996没关系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3日 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百度公开一种“员工工作状态预测”相关专利,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员工工作状态的预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以及存储介质,根据员工的时序特征,对员工的工作状态进行预测。

此新闻一出引发争议,百度遭到了监控员工、996制度等质疑。

13日晚间,百度在其官方微博澄清,称这是一个管理上的“人岗匹配”衡量方法,用于吸引、培养和保留人才,和996没有任何关系。

以下是百度的声明:

关于今天大家讨论的百度公开“员工工作状态预测”相关专利,火速澄清一下。

这是一个管理上的“人岗匹配”衡量方法,用于吸引、培养和保留人才,和996没有任何关系。

这个专利是百度和中科院合作的纯理论研究,目前没有任何应用。大家身边有人力资源方向的小伙伴的话可以问一下,他们可能比较了解。

最后,百度希望和百度同学一起追逐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人才永远是我们最爱惜的宝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