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3 10:43

苹果曾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低调会面,但谈判破裂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3日 消息:近日,关于苹果汽车的新闻备受关注,虽然目前关于苹果的具体计划仍不清晰,不过该公司私底下却做了很多努力。

据外媒报道,苹果在2020年初与电动汽车公司Canoo进行了谈判。作为苹果推进其电动汽车项目努力的一部分,苹果和Canoo讨论了从投资到收购的几种选择,不过最终却没有结果。

注:图片来自Canoo官网截图

据悉,Canoo开发了一个可扩展的、模块化的电动汽车平台,吸引了苹果的兴趣。报道称,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集成了更多的汽车电子设备,,使驾驶室设计更加灵活。

Canoo曾希望获得苹果的投资,但随着谈判恶化,双方并未达成合作。后来,Canoo与轩尼诗资本收购公司(Hennessy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 IV)合并,并筹集了3亿美元用于Canoo小型货车的生产。Canoo计划制造商用电动汽车,比如货车,以及一款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货车。

注:图片来自Canoo官网截图

Cano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不会“公开评论战略讨论、关系或合作关系”,苹果也拒绝对这一报道置评。

与Canoo谈判破裂后,苹果开始与其他制造商进行谈判。今年1月,有消息称,苹果已与现代(Hyundai)展开谈判,两家公司将合作为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制造电动汽车。苹果和现代最早可能在明年3月达成协议。

苹果的目标是开发一款可供消费者使用的自动驾驶汽车,但彭博社(Bloomberg)最近的一篇报道表明,该汽车项目尚处于早期阶段,苹果推出电动汽车至少还需要五年时间。

巧合的是,2020年2月,Canoo与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签署了一项开发新型电动汽车平台的协议,但这似乎与苹果和现代汽车的潜在协议无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