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3 08:25

袁隆平抖音账号已注销;上海推出老年专版健康码;拼多多回应远程删除用户相册照片

抖音回应袁隆平账号已注销

据澎湃新闻报道,昨日晚间,针对“已无法搜索到袁隆平认证账号”一事,抖音方面回应称,因袁隆平院士账号存在争议,先做封禁处理。

1月10日,一个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账号在抖音上出现,该账号在未发布任何视频的情况下上线数小时粉丝就已超过1600万。

当时,有媒体报道称,袁隆平本人对于此事并不知情。袁隆平院士在互联网平台未开设任何私人账号,已授权律师处理此事。

上海推出老年专版健康码

据021视频报道,近日,上海一网通办“随申办”APP推出了“长者专版”,进入该版本后,所有字体以及图标被放大,并且将常用功能集中展示,方便了老年人操作使用。

在去年11月26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筛选一批跟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手机APP。针对老年人特定的需求,在字体大小、字体色彩、语音阅读、临时弹窗、文字输入等方面考虑到老人视力和听力障碍方面的困难,帮助老年人更方便的接受信息,改善老年人体验。

对于符合改造要求的,将授予其信息无障碍标识。对不符合要求的,会督促其进行整改。  

拼多多回应远程删除用户相册照片

昨日晚间,针对“远程删除用户相册照片”一事,拼多多回应称,在拼多多App内的客服聊天页面,点击“+”选择“拍摄”并完成拍照后,如果立刻点击发送,这一图片会被保存至系统相册;如果在发送之前,进行剪裁、美等编辑动作,App会保存一张拍完的图片到系统相册,起到类似于“缓存”的作用,待编辑完成并发送后,App会删除编辑之前的图片,保留编辑后发送的图片。这导致了vivo系统认为有删除图片的操作。

拼多多强调,收到反馈后,将对产品做改进。在拍照完成并编辑后,将不会再删除拍照的原图。同时会联系vivo及其他手机厂商,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基础上,共同协商优化该体验。

此前,有网友爆料称,自己的vivo手机检测到拼多多APP将手机相册里的照片删除。当自己向客服发送活动截图,不到一会儿,自己的手机通知栏就显示拼多多已删除了该系列活动的截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