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2 14:14

蔚来市值突破千亿美元 股价较去年3月已增长20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 消息:昨日晚间,蔚来股价再创新高,市值首次突破千亿美元。目前车企中只有特斯拉、丰田两家比蔚来市值高,比亚迪、大众、戴姆雷(奔驰母公司)、通用、宝马市值都低于蔚来。

在经历股价逆势大涨后,蔚来今日宣布发行优先债,计划发行6.5亿美元2026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票据和6.5亿美元2027年可转换优先票据。

蔚来计划将票据发行所得款主要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并进一步加强现金及资产负债表状况。

去年12月,蔚来汽车刚宣布增发6800万股ADS融资26.5亿美元的消息。上次增发前,蔚来创始人李斌持股11.5%,增发后,李斌持股为11%。

上述消息公布后,蔚来股价盘后一度跌超4%。截至发稿,蔚来盘后股价跌幅为0.64%,报价62.3美元,目前公司总市值为979.78亿美元。2020年三月份蔚来股价不到3美元,而昨晚的收盘股价是62美元,价格翻了20倍。

据今年初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蔚来交付了7007台汽车,2020全年累计交付43728台,同比上涨121%,总用户数超过7.5万。

在1月9日的NIO Day上,蔚来带来首款旗舰轿车ET7、150kWh电池包和第二代充电站等新产品。李斌表示,蔚来将聚焦高端市场,蔚来ET7的竞争对手是宝马、奔驰和奥迪,甚至是苹果汽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