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2 13:43

IDC:2024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大物联网市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2日消息:据IDC咨询消息,从技术、行业、应用场景等维度对2020年下半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未来5年的市场进行了预测。IDC预计,到2024年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将达到约3000亿美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0%。2024年,中国占全球物联网支出的26.7%,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物联网市场。

图片来自 IDC

IDC将20个行业进一步划分为39个应用场景,进行更为深入分析。IDC预计,车联网将是主流应用场景中增长最快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5.9%。

IDC表示,车联网不仅能够提升消费者驾驶体验,增强行车安全,还能为电信运营商、音视频内容服务商、整车制造商、后装设备商、车辆保养服务提供商等带来丰富的市场机会,尤其是在车载影音娱乐、车辆故障实时预警、行车安全保障、异常车况远程应急处理、车辆预测性维护保养等车联网服务领域。

图片来自 IDC

随着车联网系统在车辆前装系统中逐渐普及,未来几年车联网服务市场将呈现高速增长。5G的应用和全国各地车联网示范区的加速建设,将进一步加速车联网服务的功能升级和应用普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