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2 10:46

高通发布第二代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器,手机解锁速度快50%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 消息:高通公司已正式发布了第二代超声波显示屏指纹传感器,称为3D Sonic Sensor Gen2,这款传感器有望在1月14日的三星Galaxy S21系列智能手机上应用。

第二代超声波显示屏指纹传感器提供了更大的感应面积以及更快的处理速度,让用户解锁手机时所需的时间更短。

高通公司表示,新的第二代3D声波传感器的尺寸为8毫米x8毫米,而第一代的面积为4毫米x9毫米,这意味着用户最多可增加77%的指纹解锁面积。使用时,较大的面积意味着手指更容易就解锁成功手机,而不用像第一代那样需要比较准确的对准传感器的位置。

同时它还允许传感器在每次扫描时收集更多数据,当这一新的传感器和更快的处理能力相结合,高通公司表示第二代传感器解锁手机的速度比前一代提升了50%。

高通公司的第一代超声波传感器3D Sonic Sensor于2018年在Galaxy S10旗舰智能手机上首次亮相。当时,几乎所有其他屏下指纹解锁都是使用光学扫描仪,速度较慢且不如新的超声波技术可靠。

之后高通还在2019年年底发布了3D Sonic Max,比第一代传感器性能更好,拥有20毫米x30毫米的面积。

高通公司透露,首批配备新的第二代3D声波传感器的手机会在2021年初面世。该公司没有透露任何具体的发布细节,但有猜测称它会在1月14日的三星Galaxy S21上首次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