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2 09:22

国内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落户上海奉贤

1 月 9 日,“未来空间·智行生态”奉贤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开园暨百度阿波罗项目签约仪式在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举行。同时,临港集团与奉贤区、百度智行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以奉贤自动驾驶测试示范区、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奉贤中心为代表的一批高能级功能型平台正式启用。临港集团与奉贤区、百度智行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抢抓智能网联产业发展机遇,合作构建引领智能网联产业未来发展的全新产业生态,携手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智能网联产业创新高地。

临港集团下属临港奉贤园区与无锡华光汽车部件集团;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与江苏公爵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北京轻舟智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华砺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贤睿科技有限公司等 4 家企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智行生态谷园区企业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还分别与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福特汽车、轻舟智航等 16 家知名车企,以及SAE国际自动车工程师学会、CATARC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内外标准化组织/认证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合作伙伴。

百度集团副总裁张东晨表示,百度阿波罗将通过自身在自动驾驶领域建立的全球领先优势,与奉贤区、临港集团共同推动智能网联科技和产业创新,优化产业发展生态,推动产业示范应用,积极探索阿波龙项目在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的落地,助力奉贤打造智能网联人才高地、技术高地和优质的产业生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