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1-12 09:35

雨前茶是茶中的上品此处的雨指的是什么 1月1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月12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茶道相关的,问题是“雨前茶是茶中的上品此处的雨指的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很容易选择错,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雨前茶是茶中的上品此处的雨指的是什么 1月1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雨前茶”是茶中的上品,此处的“雨”指的是?

选项:节气“谷雨”、春天第一场雨

 正确答案:节气“谷雨” 

答案解析:““雨前茶"也叫"谷雨茶",是谷雨时节采制的春茶。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沛,加上茶树经半年冬季的休养生息,使得春梢芽叶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使春茶滋味鲜活,香气怡人。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之第6个节气,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斗指辰;太阳黄经为30°;于每年公历4月19日-21日交节。谷雨是“雨生百谷”的意思,此时降水明显增加,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正所谓“春雨贵如油”。降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能茁壮成长。谷雨与雨水、小满、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