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2 08:54

特斯拉已申请专利:车辆乘员分类系统和方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2日 消息:随着用于检测车辆性能的技术和自动化系统的发展,汽车变得越来越安全。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行业领先者,在安全防护方面也做的比较领先,在防止事故发生和确保乘客在事故中的安全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尽管技术依然在进步,但目前仍然难以可靠地检测出车辆乘客,比如儿童和较小的成年人等,这使得车辆在碰撞中采取的安全防护时可能出现误差,因此需要准确确定乘客的具体身材等信息,让安全气囊可以更好的发挥作用。

最近发现特斯拉就为了能分辨出乘客类型,发布了专利``车辆乘员分类系统和方法''。

该专利公开了用于对车辆乘员进行检测或分类的系统以及技术。车辆控制系统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乘员体重传感器,传感器可以获得乘员体重身材等一些参数信息,然后将其进行分类。

对乘员分类之后,可以让气囊等安全防护装置可以进行调整以适应当前乘客的最佳防护效果,不过现在还不清楚该系统是否已经装备到了量产的车型当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