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2 09:04

Firefox 86版本将取消退格键作为“后退”按钮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2日 消息:Mozilla开发人员计划在Firefox中取消使用退格键作为“后退”按钮的支持。目前这一变化已经出现在Firefox Nightly 版本中,预计将在Firefox 86中启用,该版本即将于2月底发布。

取消支持退格键作为“后退”按钮功能的想法并不是突然提出的。早在2014年7月,Mozilla 漏洞追踪器上的一份bug报告中就提出了这个建议。

当时,Mozilla的工程师认为,很多用户按下退格键并不总是想返回到上一页。

Mozilla当时的高级软件工程师布莱尔·麦克布莱德(Blair McBride)表示,“根据光标的位置,按退格键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如果它在文本输入字段中,这个操作会删除左边的字符。如果它不是在文本输入框中,就相当于点击返回按钮。”

麦克布莱德表示,对于是否保持这一功能已经争论了很长时间。因此,早在2014年,他就要求其他Mozilla工程师收集数据,看看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

随后的数据显示,退格键是迄今为止Firefox用户界面中按下次数最多快捷键,每月有4000万用户按下该键并触发“后退”导航。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远远超过了1600万Firefox用户按下CTRL+F快捷键搜索页面内容和1500万Firefox用户按下页面重载快捷键(F5和CTRL+R)。

Mozilla工程师从这一数据差距得出结论,许多按下退格键很可能是无意使用的——用户按下键时习惯性认为光标集中在表单或搜索字段内,结果无意中返回一个页面,结果很可能导致表单数据。

站长之家了解到,除了Firefox,谷歌工程师当时也对Chrome退格键也进行类似讨论。尽管Chrome在2016年7月取消了对退格键作为Chrome52后退按钮的支持,但Mozilla在这个问题上又拖了4年。

现在,Mozilla将作出改变,并将于Firefox86中生效,Firefox用户有两种选择:

  • 使用ALT+左键快捷键代替退格键。
  • 设置浏览器。在“about:config settings”面板中将browser.backspace_action设置为0,以重新启用退格键键作为后退按钮的支持。

与大多数类似的颠覆性改变一样,一些用户很可能对浏览器制造商的决定感到不满。不知道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