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2 08:54

英特尔10纳米服务器芯片将出货 已经推迟了3年多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 消息:推迟三年多的英特尔10纳米服务器芯片终于要出货了!英特尔公司周一表示,其代号为Ice Lake的第三代至强可拓展处理器正在10纳米生产线上经历“产能爬坡”,预计将在第一季度大批量出货。

据了解,Ice Lake是第一个将AI大规模应用于PC的平台,其全新的AI引擎可以加速自动图像增强、图像检索、媒体后处理和其他AI任务,处理效率大大提升。

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Tiger Lake处理器的功率将高达25W。不过,英特尔向10纳米制程过渡的过程十分艰辛,因为它想要努力打造出高性能且具有足够高良率以经济地生产的节点。

为此,英特尔的10纳米工艺生产推迟了三年多,使得AMD等对手有机会抢占市场份额。目前,英特尔正在考虑外包部分芯片生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