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1 16:54

安全问题堪忧!新西兰央行数据系统遭黑客攻击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1日 消息:当地时间周日,新西兰中央银行表示,一名身份不明的黑客入侵该行一个数据系统,该黑客可能访问商业和个人敏感信息。

总部位于惠灵顿的新西兰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银行用于共享和存储敏感信息的第三方文件共享服务遭到非法访问。

有关负责人称,漏洞已经得到控制,银行的核心职能“仍可运作”。新西兰央行正在与国内外的网络安全专家和其他有关当局密切合作,以调查这一恶意攻击。

据称,可能被访问的信息的性质和范围仍在确定,但可能包括一些商业和个人敏感信息。

在银行完成初步调查之前,该系统已被保护并关闭。由于了解这次入侵的全部影响需要时间,该银行还正在与信息可能被访问的系统用户合作。

目前尚不清楚入侵发生的时间,也不清楚是否有任何迹象表明谁应该对此负责,以及该文件共享服务基于哪个国家。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西兰的几个主要机构一直是网络干扰的目标,其中包括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去年8月,该交易所的服务器在关闭了近一周的时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