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1 15:55

何小鹏:今年大概有数家科技企业成为造车新势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1日 消息:今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博表示,据其了解,今年大概有数家科技企业可能会成为不同模式的造车新势力,这对智能汽车市场和新的移动生态真正的到来,会产生非常正面的加速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上午,百度官方宣布,将选择吉利作为合作方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同时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

据了解,长城、吉利、东风、上汽、长安等传统车企纷纷推出新能源汽车品牌或产品,试图赋予自身更多的科技属性。比较常见的打法是,将旗下新能源系列车型独立为新的子品牌,以崭新面貌吸引市场注意力、借此提升品牌调性。

今年新能源车企给整个汽车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过去1年里,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掀起了一场又一场造富浪潮:蔚来暴涨1200%,小鹏、理想暴涨约200%,有的市值甚至已超百年传统车企。不仅如此,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也暴涨超5000亿元,直逼万亿元市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