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1 15:10

消息称宁德时代或为蔚来汽车固态电池供应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1日消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宁德时代或为蔚来固态电池供应商。在1月9日成都举办的蔚来汽车 NIO Day2020大会上,蔚来正式发布首款旗舰轿车et7,最大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搭载数字钥匙,标配智能无框电吸门,百公里加速3.9秒。NIO et7首发版补贴前整车购买方案售价52.6万元。

另外,蔚来汽车 NIO Day2020大会上,蔚来还发布了150kWh的固态电池,可实现360Wh超高能量密度。新150kWh电池包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

李斌在发布会上称,150kWh电池包采用先进的量产固态电池技术,采用原位固化固液电解质、无机预锂化硅碳负极、纳米级包覆超高镍正极,实现了360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未来所有蔚来车型均可升级。

此前丰田日产以及大众等汽车公司最近都披露了在固态电池方面的进展。据了解,固态电池被认为是下一代锂电技术的制高点,相比传统锂电池,在能量密度、充电速度、寿命、适用范围、安全性等指标性上大幅领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