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1 14:00

英特尔可能将7纳米芯片生产外包给台积电或三星电子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1日 消息:外媒报道称,英特尔正在考虑将核心的半导体芯片生产业务外包给外部公司。这家芯片巨头正在寻求通过将半导体设计和制造业务分开,来重新获得对市场的控制,因为目前英特尔在芯片制造领域面对AMD这样的强敌时,已经逐渐失去了市场。

2020年,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建议,可以委托第三方生产7nm芯片,业界人士预测,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将获得英特尔芯片的外包制造工作。

英特尔在7nm芯片的研发方面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AMD。AMD已经开始生产7nm芯片,但由于产量较低,暂还未对英特尔造成大量的冲击,不过英特尔自身的7nm产品迟迟未能推出,已经让市场十分的不满。

美国对冲基金Third Point持有约10亿美元的英特尔股票,该公司在2020年12月告诉英特尔,其芯片制造技术落后于台积电和三星电子,该对冲基金呼吁英特尔改变策略,称英特尔应重新考虑其从设计、开发到制造的业务模式,这一建议的核心就是将芯片制造环节交给台积电或三星来完成,而英特尔专注于其设计和开发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