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1-11 10:00

明代时我国最常见的瓜子是什么 1.11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1月1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冷知识的,问题是“明代时我国人民也爱嗑瓜子,当时最常见的瓜子是什么?”这个问题其实还是很难回答的,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正确答案。

明代时我国最常见的瓜子是什么 1.11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明代时我国人民也爱嗑瓜子,当时最常见的瓜子是

正确答案:西瓜子

答案解析:在明清两代,没有其他瓜子能撼动西瓜子的地位,连宫廷也流行嗑瓜子,明代《酌中志》中记载了明神宗朱翊钧“好用鲜西瓜种微加盐焙用之”。南瓜子从晚清开始流行,葵花子则从民国时期开始流行。

西瓜子为葫芦科植物西瓜的种子,可供食用或药用。一般来说,我们日常吃的西瓜里的籽也可以做成西瓜子,但是个头太小,因此市面上产的西瓜子通常来自特殊的西瓜品种,比如兰州的打瓜。打瓜,也称籽瓜,所产瓜子,黑边白心,颗粒饱满,片形较大,故国际市场上有“兰州黑瓜子”或“兰州大板瓜子”之称。秋季,籽瓜成熟后,将瓜用拳头打破,食肉取子,用水洗净,晒干,即可应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