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1 08:50

百度宣布组建智能汽车公司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为战略合作伙伴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1日 消息:今日,百度官方宣布,将选择吉利作为合作方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同时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

百度称,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

据介绍,该架构基于全球智能电动汽车前沿科技,突破传统造车边界,通过硬件层、系统层、生态层的整合,致力于构建无限互动延展的未来出行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持续优化的个性化服务与不断成长的移动出行生活。

同时,吉利方面也表示,百度拥有强大的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基因,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具有长达8年的经验优势,此次合作是吉利与百度再度“牵手”,双方此前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据悉,早在上周就有消息称,百度将与吉利联手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车载软件由百度提供,而工程技术由吉利提供。

受该消息影响,当时吉利股价上涨超20%,百度股价上涨超1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