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17:05

郭明錤:苹果iPhone未来主要镜头供应商为大立光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消息: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今天发布报告指出,预测大立光为提升产能利用率,将在今年上半年砍价iPhone中高阶镜头ASP约15-25%,玉晶光的订单比重、产能利用率与毛利率恐直接受到影响,并认为玉晶光的最坏时刻尚未过去。

报告分析称,价格战影响将自2021年1月开始,玉晶光1月营收可能仅个位数 YoY(year on year,同比)增长甚至衰退。报告预计,舜宇光学将在2022年扩产苹果镜头产能至少50% 以上,将进一步加剧对玉晶光的价格竞争压力。未来 iPhone 主要镜头供应商为大立光、玉晶光与舜宇光学。

郭明錤认为,玉晶光是主要输家,大立光近期股价可能承受卖压但仍具长期投资价值,舜宇光学则有望因苹果订单而在未来3年内显著成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