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11:17

韩国计划今年斥资1.4万亿韩元补贴购买电动车和氢能源汽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韩国财政部长周五表示,韩国计划今年将对购买电动和氢能汽车的预算支持增加约30%,以培育下一代汽车行业。

韩国已经将非内存芯片、生物健康和下一代汽车领域定位“BIG3”产业,以其培养就业机会和创新驱动型增长。作为该目标的一部分,韩国财政部长

作为这种努力的一部分,韩国财政部长洪南基说,韩国今年将斥资1.4万亿韩元(82.5亿元人民币)支持购买电动汽车和氢动力汽车,同比增长32%。在一个试点项目中,韩国还计划为使用氢气卡车提供补贴,并未氢气公交车提供燃料补助。

洪南基还在促进BIG3细分市场的会议上说:“对于三个行业来说,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这件有助于增加国内需求,创造就业机会并在全球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

韩国政府计划支持无晶圆厂领域的小型公司和风险公司,并鼓励当地医院使用更多本地开发的医疗设备。洪南基说:“政府将在第三季度额外设立一个5000亿韩元的风险基金,用于投资BIG3行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