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10:44

报告显示苹果iPhone 12物料成本比iPhone 11高出26%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消息:据 Counterpoint 的组件研究实践的最新物料清单(BoM)分析,生产一款128GB iPhone12mmWave(毫米波)智能手机,成本将高达431美元,比 iPhone11高出26%约五分之一左右。尽管由于简化了射频设计而节省了超过27美元的成本,但仅支持6GHz 以下型号的 BoM 成本仍然增加了18%。

而除了物料本身的成本,苹果多样化的产品供应来源同样是成本上涨的原因之一。iPhone12的 NAND 闪存来自三星和东芝,海力士和美光则提供 LPDDR4X 内存。摄像头主要由索尼,LG 和夏普获得,恩智浦和博通则继续为苹果提供无线连接和显示解决方案。

图片来自 Counterpoint

报告显示,假设两款机型的混合比例为38%,采用128GB NAND 闪存的 iPhone12的混合材料成本接近415美元(约2683元),比上一代增加了21%。应用处理器、5G 基带、显示屏和5G 射频组件是成本增加的主要领域。

根据报告,苹果自主设计的元器件包括 A14Bionic 芯片和超宽带 (UWB)芯片占整体物料清单成本的16.7% 以上,而 iPhone12从 LCD 转向 OLED 导致成本增加23美元以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