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10:28

围棋国手柯洁再谈到人工智能:这辈子都战胜不了AI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2016年3月,谷歌旗下DeepMind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问世,将概念实体化,存在于科幻电影、小说中的人工智能走向前台——其智能程度可以达到比肩,甚至超越人类的高度。

 

2017年,在AlphaGo最终以3:0的战绩击败了几乎代表着人类围棋最高水准的柯洁。

近日,围棋国手柯洁谈到与围棋人工智能的关系:现在基本上都是跟AI训练,很少跟人训练了。不过AI都是冰冷的,所以很痛苦。

“跟AI下棋,那个胜率的线就像一个股市跌停,然后一条横线……可能我太笨了,未来可能有战胜它的人类,但我这辈子是不可能了。

尽管是人类第一,但与AI人工智能正式对决,柯洁在人机大战中完败,如今再谈到AI,柯洁不再霸气外露,而是承认确实不是AI的对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